东木夏华

他是清风月朗,松柏暗香。

【all珍】【围巾】【果珍】我曾爱他(3)

05

你不再躲避掺了风月的酒,心上也有了姑娘。

你的袍子被人拉扯,怀里拥进胭脂的香。

我一手养大的孩子啊,你终于离开我,变成了风度翩翩的俊美少年郎。

记忆里的人应该是越来越模糊的,但他不是。

事隔经年,那个一眼万年的兔子少年始终在他苍白无声的记忆里面清晰着,按耐着,不动声色着。

少年琥珀色的眸子斑驳着日光,白皙的皮肤在闪耀着犹如画中人。

……

金硕珍站在万众瞩目的主持位,不知道怎么,突然就想起来当年第一眼看见那个孩子的样子。

或许我从来没有真正的爱过他。金硕珍想。

我只是爱上了我自己的一个想象,爱上一个由我自己完全塑造出来的、完美的、听话的情人形象。

可是田柾国不是,他长大了,自然要有自己的人生,不能总被自己操控。

金硕珍恍惚间觉得有点失落,又好像没有。旁边的朴灿烈说完了台词,含着笑意的桃花眼流转着看向自己,他于是迅速带上笑容说着台词。

情况倒也不断太糟糕,他想。

至少现在,他拥有了一个可爱又温顺的情人,或许我现在还没有爱上他,但是时间还很长,总会有那么一天的。

“在这里,我还要祝福我最亲爱的泰亨。”金硕珍眉眼弯弯露出来了清澈的笑意。

“我们泰亨儿,生日快乐啊,哥最爱你的,你知道吧。”

“哇——!”另一边的转播室,众人纷纷开始打趣脸已经开始泛红的金泰亨。

“太感动了。”金泰亨捏住鼻子嘤嘤嘤的假哭,以掩饰自己快要咧到耳后根的嘴角。

田柾国把牙齿咬的咯咯响,却发现自己没有任何立场发这样的脾气。

“金硕珍先生。”

下了台,金硕珍脚步匆匆正打算回到待机室准备一会的节目,却被人叫住。

他扭头,发现赫然是刚刚和他有合作的朴灿烈,身形高大的青年此时正朝他露出大白牙来,妩媚的桃花眼水波盈盈。

“我们这也算是朋友了吧,硕珍。”

“啊……是的灿烈前辈。”金硕珍不知道青年是什么意思,于是顺着他的意思附和。

“可以留个联系方式吗?”朴灿烈晃了晃手中的手机:“方便以后联系。”

“这……”金硕珍有些为难,事实上他的确不是会轻易透露联系方式给别人的类型,南韩第一难泡贵公子并非浪得虚名。

正当金硕珍进退两难的时候,听见了自家的宝贝呼唤自己的声音。

“珍哥——!”

猝不及防的被金泰亨从背后搂住,金硕珍无奈的扶住少年紧紧锁着自己的胳臂,安抚性的拍了拍。

“哥怎么还不来,我们都在等你呢!”少年搂着金硕珍大大方方的撒娇,看起来就像是最亲近的兄弟,坦荡又磊落。

“抱歉,灿烈前辈。”金硕珍朝朴灿烈微微颔首。

“看来我得先行告退了。”

“没关系。”朴灿烈表示并不在意的摆了摆手:“加油啊,硕珍。”

小朋友不开心了。

嘴巴撅起来能挂个酱油瓶,金泰亨气呼呼的走在金硕珍前面,又时不时扭头瞪哥哥一眼,满脸写着“我生气气啦!你怎么还不来哄我鸭!”

金硕珍恨不得把他压在墙角亲亲抱抱举高高,奈何人来人往的实在不方便,于是就牵住他的手。

金泰亨不噘嘴了。

“怎么生气了?”金硕珍和金泰亨并排走,小声逗他。

“他为什么叫你硕珍啊那么亲密!”小男友不满的跺脚,醋味都快能泡一碗老坛酸菜了。

“他是前辈,又比我大一些,这样叫倒也无可厚非。”金硕珍认真解释。

“可是……可是……你也就叫我泰亨而已……”小老虎不开心的耷拉着耳朵。

“听起来,好像我们的关系也并没有特殊一点……”

原来是自己在生这种程度的闷气啊。

可爱死了。

金硕珍弯起眼睛,在金泰亨耳边小声道。

“那,如果你可以把我哄高兴的话……”

“我就换一种称呼叫你。”

06

颁奖典礼现场,防弹少年团以披荆斩棘无人能敌之势拿下了大满贯。

田柾国的表情一直不怎么好,这个表情即使到拿下最后一项大奖的时候还是没有改变。

有意或者无意的,金硕珍和田柾国坐在了一起,金泰亨坐在和金硕珍对称的另一端,可怜巴巴的看着他。

田柾国看着那个人眉目传情,表情更臭了。

金硕珍无论怎么说都是大哥,是最成熟的、最可以把私人感情和工作分开的人。

所以他带上官方营业笑容,毫不客气的把腿搭在了田柾国的腿上。

“柾国啊,笑笑怎么样?”他这样看着田柾国,眼睛里面好像有星星。

“……”还在生着闷气的孩子毫不客气的把金硕珍的腿推下去,脸上也挂上了纯良的笑容。

“安对。”

“咦,你这小子。”金硕珍重新把腿架上去,变本加厉的抖了抖。

“给哥架一下腿又能怎么样。”

“不——要——!”田柾国再次不留情面的把金硕珍的腿推了下去。

这其实是大小忙内之间平时再正常不过的打闹,在宿舍的时候金硕珍也偶尔会这样黏在田柾国的身上。

那个时候,田柾国也是这样拒绝的。

随心所欲的、恃宠而骄的拒绝。

金硕珍没有再尝试。

光影暗淡下来,他将自己的腿安安静静的收回来,青年温润精致的脸颊陷入斑驳的光影里面,已经没有了刚刚的笑意。

他总是这样一次又一次的拒绝我,其实他早就在告诉我他的答案了。

金硕珍这样想,心头还是忍不住的酸涩起来。

田柾国这边根本没有想那么多,他只是觉得台下那么多阿米在看着,好歹他们也是国际巨星诶!怎么可以做这么沙雕的事情!

“珍——”

田柾国刚想扭头告诉金硕珍我们可以回家再玩,金硕珍的神情就撞进他的眼睛里面。

青年脸上哪里还有刚才的笑意。

在镜头和灯光都照不见的阴影里面,青年黑沉沉的眸子里面是静默破碎的死心。

他没有看他。

他好像,再也不会看他了。

一种好像要永远失去什么的预感紧紧攥住了田柾国的喉咙,他仓皇的伸出手想要握住金硕珍的手——

却被旁边的闵玧其推了一把。

——盛典结束,要上台谢幕了。

他睁大眼睛想要追上金硕珍的身影,就看见金泰亨快跑了几步,从后面一把拉住金硕珍的手。

再然后,他们围成一团,闵玧其和金泰亨把金硕珍包在中间,像是守护王子的骑士。

王子眼里含着亮晶晶的笑容和大家挥手,朴智旻挤开金泰亨撞进金硕珍的怀里,金硕珍伸手把他揽进怀里,两个人好像喝醉了一样歪歪扭扭的走着。

田柾国第一次如此清晰的认识到。

如果不是金硕珍一次又一次的主动朝自己奔来。

那么他可能,永远都没有办法站在金硕珍的身边。

十五岁的田柾国可以说——

“我不要奔月,我要月亮为我而来。”

二十二岁的田柾国,看着满地破碎了的月光。

猝不及防的,红了眼眶。

评论(32)

热度(55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