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木夏华

他是清风月朗,松柏暗香。

【all珍】【彬珍】我的兔子

01

  喜欢一个人的心情可以维系多久呢?

  这是金硕珍最近经常在想的问题。

  他以前可不会花费时间在这样无聊的问题上面,他在感情方面是一个不撞南墙不回头的傻瓜。

  喜欢一个人就喜欢的炙热浓烈,然后又悄无声息。

  他有一个喜欢了很久的人。

  那个人是他从小到大都一直决心保护的、陪伴的,占据了他大半个人生的孩子。若说起他来,金硕珍可以喋喋不休的说上个几天几夜来。

  邻居家的兔子弟弟是我最喜欢的人。

  他单纯善良、他活泼可爱、他十项全能!

  他笑起来眼睛就像月牙一样弯弯的,会有两颗可爱的兔子牙,黑色的头发柔软的搭在眉眼间。

  他是清风朗月,是此间少年,是他所有求而不得的妄念。

  “珍哥——!”

  他的兔子弟弟来找他了。

  金硕珍迅速合上笔记本麻溜藏在抽屉里面,开心的跑下楼去迎接他的兔子弟弟。

  “柾国儿!”

  田柾国背着书包站在他家客厅朝自己挥手,笑眯眯的。

  金硕珍来不及收回奔向他的脚步,直直的超他的怀里扑去。

  于是两个人抱了个满怀,少年笑声清脆爽朗。

  “哈哈哈哥你快压死我了!快快快起来!”

  金硕珍连忙后退两步,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

  少年没有注意到金硕珍羞红了的耳朵尖,只拉着他的手兴高采烈道——

  “珍哥,玧其哥今天有乐队表演,我们去看吧!”

  金硕珍的脸色不好了起来。

  这就是为什么他最近开始思考自己的喜欢究竟还可以支撑多久的理由。

  闵玧其。

  该死的闵玧其!

  田柾国并没有发现金硕珍变得低落的心情,或者说他也不在意金硕珍是怎么想的。

  事实上,他直接拖着金硕珍就往酒吧走,一边走一边兴奋的讲。

  “玧其哥真的好酷!”

  “前两天我看见他吸烟了,他手指夹着烟然后吐出来白雾的样子真的超——级帅!”

  “我也想凑过去试一试,被他拒绝了。”

  “他说我还小,要是被珍哥你发现我抽烟,会把他的皮扒了的。”

  “珍哥,我真的很喜欢玧其哥啊!”

  玧其哥玧其哥玧其哥……

  闵玧其有什么好的!

  不就是个唱歌的小混混吗!哪里能这么吸引田柾国了!

  金硕珍被气的半死,但是他又不想破坏自己在田柾国心里的好哥哥形象,只能尴尬一笑。

  “哈哈,他说的对。”

  “要是他敢带坏你,我把他皮扒了!”

  “珍哥——!”

  撒娇是小孩子的专属,少年抱着他的胳膊软软糯糯的一撒娇,他立刻举手投降。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开个玩笑而已。”

  “反正不许你欺负玧其哥!”田柾国掐了他一把。

  “我还要追玧其哥呢!珍哥你可要帮我的忙!”

  该死的上帝,这可真是老天不长眼。

  他含辛茹苦精心呵护着养大的兔子,就这么被一匹不知道哪里来的野狼给叼走了,搁谁谁乐意呢!

  他不乐意!

  非常不乐意!

  话语间已经到了酒吧,正是晚上人多的时候,田柾国一进门就兴奋的直奔酒吧后台,把金硕珍一个人留在了前面。

  “……”

  金硕珍无奈的揉了揉额角,心底本以为可以抑制的痛楚又不知不觉的蔓延生长开来。

  “老样子吗?”

  站在吧台后调酒的蓝发少年看见他魂不守舍的模样,微微歪头,弯出一抹温柔的笑容来。

  “硕珍哥哥。”

  “啊……泰亨。”

  “算了,今天心情不好,不太想喝酒了。”金硕珍坐在高脚凳上,金泰亨于是撑着头和他四目对视。

  比田柾国大了两岁的少年有着一张任谁看都会忍不住一眼沦陷的、风情万种的完美面孔,一双桃花眼水波粼粼的勾魂夺魄,金硕珍却总是视若无睹。

  “硕珍哥哥,教授前两天布置课题研究的deadline是什么时候来着?”金泰亨干脆就站在他面前,朝他wink了一下。

  “明天下午。”

  金泰亨和金硕珍是同门师兄弟,在学校里师从同一个教授,不过一个还在读本科,一个已经是研究生。

  “啊……是这样吗……”颇为苦恼的调好一杯柠檬水,金泰亨又加了点蜂蜜进去,才放心的摆在金硕珍面前。

  “说起来明天好像是新生入学呢,硕珍哥哥是不是还要负责引导新生?”

  “大家好!”

  酒吧晚上的乐队表演准时开始,打断了金泰亨想要继续说下去的话。

  青年偏头看向在舞台上弹着吉他的闵玧其,酒吧灯红酒绿的色彩映在他清冷的面孔,让金泰亨喉头一紧。

  田柾国就站在离乐队表演最近的地方,漂亮的面孔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是发自内心的喜欢着面前的一切。

  金硕珍握着杯子的手瞬间收紧,冰凉的冷意顺着他的指尖爬上他的血液骨髓。

  他几乎如坠冰窟,寸步难行。

  ……直到吵闹声的响起。

  02

  “你这服务生长不长眼睛啊!”

  离他不远的地方起了争执,他看过去,一个纤细修长的身影背对着自己,正不断的弯腰道歉。

  他对面是一个五大三粗的男人,满脸横肉,写着“我不好惹”四个大字。

  “端着盘子就往我身上撞,故意的吧!”

  “我告诉你,今天这事不算完!”

  ……啧。

  金硕珍本来不打算插手,可是当他一晃眼看见那个少年的侧面的时候——

  他条件反射的走上前去,一下子将少年护在了身后。

  真是完蛋。金硕珍想。

  金泰亨一见金硕珍过去了,连忙也上前去调解矛盾,原来是新来的服务生笨手笨脚,不小心把酒撒在了客人身上。

  金硕珍搬出他法学生的架子来,和金泰亨一唱一和,一个红脸一个白脸,总算是把事情解决了。

  “……”

  少年捧着盘子,呆呆的看向口若悬河的金硕珍,白皙的脸颊红了个透。

  “谢谢您,先生……”

  金泰亨一眼就看出端倪,他看了看这个兔子相的、无辜又单纯的兔子少年,又看了看不远处丝毫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满心满眼都是另一个人的兔子少年,恶趣味的笑了。

  “硕珍哥哥。”他拍了拍青年的肩膀。

  “我先回去继续调酒了,你们聊吧。”

  “你叫什么名字?”金硕珍对上他那双干净澄澈的眸子,有点慌张地移开视线。

  “我叫崔秀彬。”少年弯起眼睛,他生的更为秀气一些,笑起来比起小太阳、更像是温柔清冷的月亮,却依旧让人忍不住喜欢。

  “您呢?”

  “我叫金硕珍。”金硕珍几乎是手足无措了。

  “那我可以叫您珍哥吗?”崔秀彬也一样手足无措,这是他第一次主动跟人搭讪,脸颊红的要烧起来。

  “可……可以的。”

  “那个……如果您方便的话……”崔秀彬越说越小声。

  “或许……”

  “一会儿等我兼职结束,我可以请您吃顿宵夜吗?”

  “为,为了表达我的感激!”

评论(102)

热度(656)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